只有采摘玫瑰才弯下脊梁。

 

成美(薛晓薛无差)

陆续搬一些之前的作品过来w

*关于“成人之美”。ooc注意。

——

    “薛洋!你不得好死!”房间的地上,一个青年被铁链锁着,正破口大骂,“我与你无冤无仇,你为何杀我全族,又囚我在此?!”

    若有认识晓星尘的人看到这个青年,他会惊讶地发现这人与晓星尘竟有七分相像。

    “不为什么,谁让你长得这么像晓道长啊。既然他死了,那就折磨你好了。”薛洋悠闲地在房间里踱着步,却看都不看那青年,专心审视着地上的阵。

    “你!你这个疯子!”青年虽知道薛洋与晓星尘有仇,但死也想不到会听到这样的原因,吼出的声音都在颤抖。

    “呵,恨不恨我啊?”薛洋恶劣道,“晓星尘生前恨我入骨,你要是有这个胆,倒是可以献舍召晓星尘,让他来杀我。”

    “只用默念‘愿以肉身为引,献予邪神;魂魄为偿,归于天地。召晓星尘’就行。”带着笑意的声音懒懒地念道。

    “不过可是会死的哦。”薛洋终于抬眼看了看青年,“像你这种垃圾,不敢吧。”

    “愿以肉身为引,献予邪神;魂魄为偿,归于天地。召晓星尘!”青年双眼通红,怒吼道,“我实力不足报不了仇了,晓道长,你一定要——杀了薛洋这个畜生!”

    他喊完,便倒了下去,倒在血画成的阵上。

    薛洋攥紧了手中已经空了的锁灵囊。只有八成的把握,不过看起来他似乎是成功了。

    晓星尘睁开眼睛,从屋外照进来的阳光有些刺眼,他眯了眯眼睛,惊讶地发现自己能看到了。床边的小桌上有一面铜镜,晓星尘顺手拿来看了看,镜中的自己和记忆中有三分不像,他皱了皱眉头。

    “晓道长,你一定要杀了薛洋这个畜生!”他忽然听到有人喊,接着一阵头疼,想起了一些事情——这具身体原来的主人召来他,让他帮他报仇,杀了薛洋。

    薛洋……

    又是薛洋!

    晓星尘站起来,前世种种又都浮现在脑海。不知是不是受这具身体原来的主人影响,原先的绝望均变成了愤怒和仇恨。

    他看到自己仍身处义城,而霜华正放在自己脚边。

    “道长你醒了。”淡淡的陈述句从门口传来,晓星尘循声看过去,果然是记忆中的那张脸——虽然长相清秀,却总是和“十恶不赦”之类的词语挂钩。

    薛洋看到了晓星尘表情的变化,没什么表示,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。果然,还是这样厌恶憎恨的表情,他还是这么天真。

    晓星尘咬咬牙,一把拿起霜华,下一瞬,霜华已然出鞘。他看到对面的薛洋勾起一边的嘴角,做出了一个冷笑,不禁皱起眉头。

    噗——

    剑刃刺入皮肉的声音响起,晓星尘一惊,愣住了——是薛洋握着他的手,将霜华推进了自己的胸膛。

    “道长啊,大仇得报,开心吗?”薛洋微微笑着问他,鲜血从伤口涌出,染红了雪白的剑刃。晓星尘不知道,他受了那么重的伤,为什么还能笑得出来。

    两个人都没有动作。血越流越多,晓星尘警惕地看着薛洋,生怕他还有什么阴邪的后招。

    而薛洋只是笑着,抬起手,像是想要触摸什么似的 ——却又突然顿住,攥成拳头,缓缓收了回来。

    “别多想,我可不是在帮你。我只不过是想让你继续活在这个令人恶心的世界上,让你仔细看看,你所谓的正义有多可笑。”薛洋说道。晓星尘皱紧了眉头,他看到薛洋邪气的笑似乎带上了一丝复杂的情感。

    然后是砰的一声——薛洋失血过多,倒了下去。

    一滴血从霜华上滑落下来,滴落在地上。晓星尘手腕上那道深可见骨的伤口悄无声息地愈合了。

    晓星尘惊讶地低头,这具身体的眼睛让他看见——薛洋攥紧的拳头里,放着一颗糖。

    那颗糖微微发黑,已经不能吃了;被握得太紧,已经有些碎了。

    正是当年他给他的那一颗。

    薛洋,是个怎么样的人呢?晓星尘问自己。

    残忍吗?以自我为中心吗?视人命如草芥,为了自己的利益滥杀无辜吗?

    晓星尘突然发现,他好像从来没懂过那个叫薛洋的人。

    —end—

评论
热度(22)
Top

© 陆离less | Powered by LOFTER